颱風前夕回國

2007100816:26







這幾天在擔心颱風影響回家的行程,早上就趕緊改變計劃,以免自己被困在澳門。這是早餐時,與一位台幹聊天時,他說如果颱風,國際線班機可以起飛,不能降落,所以要有心理準備,不然就延後回台。我反向思考,那為何不提前返台。

 

     由於是臨時變更行程,就先打電話跟航空公司確認今天下午的機位,沒有問題後,再跟王總報告,起先王總不同意,還問我成本分析的事,經我解釋後他同意,接著我就開始安排公務車及回宿舍辦理退宿事宜,也將部份物品寄放台幹那裡,也將行李整理,由於是很匆忙,一股腦兒的把衣服東西塞入行李箱內,也不知是否有遺漏的,希望沒有漏網之魚才好!

 

  由於到蘇州的搭車地點來不及,就讓公務車的師傅(司機)載我到崑山的南亞塑膠,搭澳門航空的接泊車,感謝郁師傅的幫忙,還好可以趕上接泊車。到浦東機場,"出國"的人很多,也順利辦理好Check-in的工作,在免稅商店逛了一下,本來是13:55的班機到澳門,結果等到快兩點半才起飛,在澳門也等了好一陣子,回到台灣已經是晚上九點了,也辦完出關手續,搭上回台北的巴士,在松山機場換搭小黃(計乘車),回到汐止已經接近凌晨,此時風雨也開始大些,感覺回家真好,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,真的很貼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