訣別書 葉妻哽咽憶亡夫

2010042810:00
北二高發生走山意外後,幾乎沒有閤眼的賴德卿,今天上午在確認葉茂竹的遺體後淚崩,但她隨即用信仰的角度接受這個事實,並在淚水夾雜下哽咽唸了給亡夫的訣別書。

25日下午傳出北二高走山後,賴德卿就立即衝到災變現場守候每一個可能出現的奇蹟,她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開挖的現場,在得知生還機會渺茫後,賴德卿翻出與先生昔日的舊照片,寫下「我的先生葉茂竹」訣別書。

賴德卿在信中寫著︰「在等待挖掘的時間,多麼漫長,多麼艱辛,我的心多麼疼痛,我擔心你在黑夜的等待,看不見亮光,你珍惜的吸每一口氣…,我擔心野地的蟲子咬傷了你,我擔心下雨的水浸濕了你的衣裳。」

賴德卿回憶起出事的前一晚,她與葉茂竹坐在客廳裡談天,她說,葉茂竹看著女兒自拍的搞怪照片,笑起來說「我年輕時候,看到漂亮的女孩子,覺得自己不夠資格,不敢去追,心裡想沒關係,我以後要生一個漂亮的女兒,而且要會彈鋼琴。」

賴德卿說,先生總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說,「對啊,你兩個女兒都長得很漂亮,也會彈琴啊!」當時葉茂竹臉上的笑容更深了,那是一個得意的父親,對女兒滿意的笑容。

賴德卿並在信中稱讚老公,雖是個平凡的男人,卻是個偉大的父親;她表示,2人年輕時常為了一點小事起爭執,但近幾年來感情非常好,經常談心,並一起服侍上帝。

賴德卿跟亡夫說,「你要回來,孩子們要等你,她們出嫁的時候,將來有一天牽新娘的手,將她交給新郎。我知道那就是你的夢想」